入室盗窃警方2小时锁定贼人

www.scol.com.cn (2018-09-11 19:2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9月上旬,高县警方在一起入室盗窃案案发后2小时,锁定作案嫌疑人,并将其成功抓获,为群众追回损失现金2521元。

9月5日,高县公安局庆符镇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台指令称:庆符镇某社区张某家中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2521元。接警后,庆符镇派出所民警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民警、刑事技术民警一道赶往案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技术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侦查民警开展调查。技术民警通过现场勘验,认为这是一起溜门入室盗窃案件,现金是在卧室内被盗,客厅内无明显翻动痕迹。根据技术人员的现场勘查情况,侦查人员分析认为这是一起熟人作案的入室盗窃案件。由于案发现场位于老城区,城市道路监控相对落后,因此侦查民警将调查重点放在了对周边群众的走访上。

民警经过仔细地调查走访,突出了三名男子有作案嫌疑,三名男子均为该社区居民。民警又分别围绕这三名男子做了详细地调查,最终突出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找到李某时,李某神情闪烁。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交代他路过张某家,见张某家房门未锁,突生歹念,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李某家中查获了张某被盗的2521元现金。至此,离案发时间仅仅过去两个小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黎 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