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举行“中国作家看高县”文化交流会

www.scol.com.cn (2018-11-28 18:0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1月28日,“中国著名作家看高县”系列文化采风活动——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宜宾市高县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高洪波带领中国作家协会采风团10余名成员和高县各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就高县的核心文化品牌的建立、文化建设、文学创作等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中共高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在当天的交流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还把高县作为创作基地并授牌。据了解,“中国作家看高县”采风团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将进行实地采风、文学文化交流、文学文化讲座、创作基地授牌等系列活动。

高洪波介绍,通过采风活动,采风团成员进一步了解到高县的历史人文、文化旅游、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等。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高县的发展变迁,增进对高县这片热土的认知和感情。

“经过一天的采风,我看到了高县在生态、交通和旅游等方面的优势。美丽的南广河、古朴的阳翰笙故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泰州市作协副主席、著名小说家黄跃华说,下一步,希望高县能在人文情怀的打造等方面多下功夫,吸引更多人到高县体验采风,搭建起文化交流的平台。

天津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潜伏》作者龙一表示,好的交通才能吸引人,好的物产才能被人了解,希望高县能够利用好国家政策,打造好康养文化、美食文化、隐逸文化等,让更多人不仅愿意走过来,更愿意留下来。

高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说选刊》杂志社高县创作基地的设立,将搭建起高县文学创作的学习交流平台,下一步,高县将办好“基地”,突出高县特色,深入挖掘高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展丰富多彩的采风交流活动,为文学创作提供鲜活的素材。同时依托“基地”组织好文学创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国内外文学艺术家、爱好者前来,切身感受高县自然人文的美妙风情、品味高县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