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溪乡首个集体经济“十万元村”首分红
 

www.scol.com.cn (2019-02-02 18:1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勇良 记者 曹洋)“当了几十年农民,一辈子都在和土地、庄稼打交道,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当股东、领分红。”2月1日,宜宾高县潆溪乡新房村举行首次村集体经济股权颁证仪式,仪式现场,64岁的黄邦友一手拿着股权证,一手拿着钱,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签字、按手印,经过确认后,村民们分别拿到了自己的分红所得,并且领到了股权证。黄邦友表示,全家8口人,共领了296元,钱虽不多,但让大家感觉很暖心。

                                            


据悉,2018年,新房村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流转土地发展蚕桑、高粱等产业,承包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全年总收入124115元,成为潆溪乡首个“集体经济超10万元村”。

 “明年会更好。”潆溪乡党委书记苏德强表示,目前该村计划投资80万元,流转土地300余亩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建立工厂化小蚕共育室,预计今年村集体收入将超过1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