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31名村支书在蓉集体“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记者 曹洋)4月27日,宜宾市返乡农民工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四川西部新农村建设培训中心正式结业,高县31名返乡农民工党组织书记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班于4月23日开班,为期5天,内容包括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等,除聆听专题讲座外,学员们还到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土而奇农庄、隆兴镇青桥村等现场参观学习,培训采取典型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提升培训实效。

“我第一次参加类似培训,回去以后,我们将按照产业和新风文明齐头并进的‘对联式’思路发展。”高县落润乡普照村支部书记彭万松感慨,通过此次培训,他信心满满。

“发展乡村旅游就是要集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农教与休闲娱乐为一体。”刚刚参观完土而奇农庄的高县潆溪乡石梯村支部书记韦如芬表示,“我们村毗邻南广河,地理位置优越,因此一定要利用好南广河开发契机,大力培育竹产业,挖掘竹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带来群众增收致富。”

“这是高县首次集体组织返乡农民工党组织书记到成都参加培训。”高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优选30余名优秀返乡农民工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切实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全面激发“头雁”效应,真正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