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8万尾鱼苗放归南广河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陈敏 记者 曹洋)5月13日,高县举行2019年南广河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来自高县的学生、市民、护渔队代表等,分别在庆符镇、文江镇、来复镇、大窝镇、月江镇等南广河流域8个放流点,将8万余尾本地鱼种放归南广河。

据悉,当天投放的6个鱼种均为南广河本地鱼种,共计1万余斤,其中大鲵、胭脂鱼、中华倒刺鲃为南广河特色鱼种。

“南广河是万里长江第一支流,贯穿高县全境,被誉为高县人民的母亲河。”高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放流活动,旨在保护高县母亲河,改善南广河流域的鱼类种群结构,恢复南广河流域鱼类种群数量,修复南广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优化南广河流域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上述负责人表示,对此次放流鱼种,将按照三分放、七分养、重在保护的原则,加强所辖水域的日常巡查看护,禁止偷捕、打捞、垂钓,减少放流后鱼种损失,提高增殖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