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00公里的“牵手” 百名高县学子走进成都高校

www.scol.com.cn (2019-05-14 17:2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在博雅艺术体验营里,音乐、美术、书法等每个项目都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体验,收获满满。”5月14日下午,第一次来到博雅教育学校参加体验活动的宜宾市高县硕勋中学的初一学生廖权富,正高兴地与同伴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

当天,成都理工大学第三期“思梦圆梦·优秀学子成理行”活动(简称“双百双梦”活动)正在举行,来自宜宾市高县、阿坝州黑水县的200名中学生齐聚成都,提前感受大学生活的魅力,本次活动自5月12日正式启动,为期6天。

在博雅艺术体验营里,第一次正式接触专业声乐、美术、播音主持的学生们,进行了全程体验。在声乐体验活动现场,学生们和老师合作完成了一曲《国家》合唱,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而走进书法教室,一个“什么是书法”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讨论,艺术学院的老师们通过示范、练习,让平时很少接受专业书法的孩子们,感受书法艺术之美;在播音组现场,来自高县的16名学生和黑水县学生在专业的演播室内,共同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表演课现场,则由老师“出题”模拟不同场景中如何体现情绪变化,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一场场体验活动下来,孩子们直呼收获满满。

据悉,艺术体验活动只是“双百双梦”活动一个环节。该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由成都理工大学每年免费邀请200名高县、黑水县初中一、二年级的优秀学生、贫困学生参与。本届活动期间,学生们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参观大学内的实验室,参加体验营,以及走进四川省科技馆,领略科技奥秘。

“该活动通过创新教育扶贫方式,让贫困学生亲身体验文化知识的趣味性与多样性,教育机构的支持也有助于激发孩子们树立学习目标。”据高县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叶方介绍,该项教育扶贫活动将持续下去,让更多来自区县、乡镇的学生,感受大学生活,开阔视野,用知识改变命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