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开展处分执行“回头看” 追缴违规发放资金4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9-07-03 19: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吴鳌均 记者 曹洋) 7月3日,记者从高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高县纪委监委启动处分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171名受党纪政纪(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纠正问题11个,追缴违规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0.36万元,目标绩效考核奖3.71万元。

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涉及处分执行的主要规定逐一梳理,编印《党纪政纪(政务)处分后果明白卡》,要求全县19个乡镇、40余个县级部门对照“明白卡”,聚焦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工资调整等8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此后,检查组通过查看受处分人员人事档案,工资变动审批表,目标绩效考核发放表等对处分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在专项督查过程中,检查组也现场指出不少问题。“何某的处分决定宣布范围为受处分当事人,不符合在支部大会宣布的规定。”“李某在2014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年考核为不确定等次,但该单位2014年向其发放了年终一次性奖金。”

“此次专项检查,就是要全面收集、厘清处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单位进行整改。”上述负责人坦言,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是该县督促落实好处分决定执行各环节的重要手段。

“处分执行是否到位,影响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只有落实好纪律处分执行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才能真正让纪律立起来。”高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德勤表示,下一步,高县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完善《纪律处分执行责任追究细则》,建立单位、部门之间处分执行工作联动机制,规范处分决定的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