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黄泥村:70户贫困户喜获3万余元分红

2019-09-20 18: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黄远德 记者 曹洋 )9月20日,高县云州茶业财政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分红现场会在高县文江镇黄泥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今年,黄泥村70户贫困户共获得3.05万元的分红。

  据介绍,2017年,经高县财政局、高县扶贫开发局、文江镇和黄泥村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将60万元财政支农资金作为股份投入四川云州茶业有限公司,由该公司进行生产经营,实现保值增值。公司按每年总金额的5%向黄泥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分红,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根据规定,云州茶业本次分红的总金额为3.05万元,共70户1700余人。

  现场,工作人员还从财政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背景、目的、对象,茶业的选择,发展趋势,黄金芽的种植、管理、采摘等方面对全体贫困户做了培训。

 “今年分到了449元,又学习了先进的种植方法,我打算全部投进去种黄金芽,明年争取分更多。”贫困户朱孝海信心满满。

  四川云州茶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江镇黄泥村部分区域非常适合种植黄金芽茶,公司准备与黄泥村合作,将其打造为高品质茶业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届时,黄泥村村民仅是采茶卖鲜叶就可达到4000元/亩以上。

  高县扶贫开发局项目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县将投入70万元在黄泥村建一个200亩的黄金芽茶业基地,以带动黄泥村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