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强化涉农资金整合 巩固脱贫摘帽成效

2019-11-26 16:4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1月26日,从高县扶贫开发局传来消息,今年以来,高县认真做好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高质量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县纳入整合资金规模16646万元,实际整合资金规模14256万元,统筹整合的资金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安排使用,共规划实施项目246个。

据高县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用好管好统筹整合资金,该县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首先是严格落实政策,按照“整合项目、聚集资金、集中投放、精准扶持”的总体思路,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扶持重点,聚焦全县6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着力解决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最后是强化督导考核,将脱贫解困、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其中资金支付率需达到80%以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和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喻专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