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首批2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已就位 实现疫情防控村村“响”

2020-01-27 17: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江 记者 曹洋)1月27日,记者从宜宾市高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县住建城管局在高县城区内的凯华路、翰笙路、正大路、硕勋大道、石门大道、东升大道等15条主要街道,设置了特殊有害垃圾收集桶20个,标记有醒目的“特殊有害垃圾收集桶”标识,并温馨提示“废弃口罩专用,请勿乱扔其它垃圾”。专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收集后交由专业部门集中处理。

同时,高县充分调动全县200余名环卫工人力量,常态化推进城区的道路保洁、道路清扫、生活垃圾收运,按时对城区内所有普通环卫垃圾桶、垃圾箱等设施进行专门消毒和除臭,尤其突出对废弃口罩收集桶的专门消毒,实行全封闭式消毒灭菌转运处置。

据悉,下一步高县将结合疫情事态和全县实际重点针对居民小区、市政广场、硕勋公园等重要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处,继续增加废弃口罩专门收集点和收集桶,切实做好收转运处置工作。

此外,记者从高县县委宣传部获悉,1月26日,高县相关部门通过应急广播村村响系统,向全县播放《高县关于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知》《高县县委宣传部关于暂停开放景区及文化娱乐场所的公告》《致全县人的一封信》。据了解,全县201个村广播室,800个终端按系统设定统一时间,每天安排9:00、12:00、2:00、4:00、6:00五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循环播放两次,基本覆盖全县13个镇195个行政村和31个社区。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