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做实“网格+” 让防疫一户不漏一人不少

2020-02-12 19:2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罗沾 记者 曹洋)2月12日,宜宾市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第一网格管理员曾文给社区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代购”生活物资后,又开始到网格内每户家庭对来往人员进行筛查,登记。在高县,像曾文这样的网格管理员,共有近500名。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高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和村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主战场。在疫情阻击战中,高县把网格化管理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精准管理的支撑,充分发挥村和社区自治能力,细化网格单位,探索开展“网格+”模式,组建“网格+先锋队”、“网格+志愿者”、“网格+小区物业”等细化防控举措,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少。

据悉,网格小分队除了做好宣传、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小区公共地段消毒等,还负责给社区残障人士、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代购”生活物资。“依托网格化,社区实现了精准防控。”庆符镇新城社区位于县城中心,有2530户近七千人,社区党支部书记程琳说,依托“网格+”,实现了对防疫工作的全覆盖,同时群众服务工作也没有落下。

截至目前,高县13个镇的195个村和31个社区纷纷立足自身实际,组建了遍及各个角落的2000余个小网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