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疫情当前 村总支主动作为解燃眉之急

2020-02-14 11:5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月9日下午,高县罗场镇春茗村贫困户余家辉焦急地来到村办公室反映家里的乌牛早茶快到采摘时间了,但是由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没有茶企收购,希望村干部们想想办法。

据了解,乌牛早茶是春茗村的特色茶种,该茶发芽特早,春芽萌发期一般在2月上旬,且一年里采摘时间就只有短短的半个月。目前,春茗村有40余户贫困户都种有乌牛早茶,茶叶是他们的重要收入来源,如果茶叶卖不出去,他们今年的经济收入就没办法保证。

对此,春茗村党总支书记唐祖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解决贫困户茶叶出售问题,村党总支多次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村集体公司整合资金60万元与茶企合作,主动上门收购茶叶。

同时,为了预防在采茶过程中发生疫情传播,村干部编制了顺口溜在微信群里对贫困户采摘时的防疫知识进行了培训,要求贫困户采摘好茶叶后在微信群里通知村干部上门收购茶叶,避免人群聚集。针对处于居家观察期间的茶农,该村党员志愿者还上门帮助采摘茶叶,保障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春茗村党总支此举,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确保春茗村以及相邻的光辉村、前哨村150余户贫困户稳产稳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