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防疫脱贫两不误 督导工作强根基

2020-02-17 19:1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受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村贫困户蔬菜滞销,影响了贫困户的收入,这个问题咋整哦?”近日,高县扶贫开发局第一督导组来到来复镇,不少扶贫干部着急发问。“可不可以双管齐下。一是因地制宜,与企业签订供应协议来解决,二是利用采取网上销售的方式,由集体公司集中组织销售。”督导组成员当即给出解决方案。

根据建议,贫困村来复镇文和村村干部通过和某企业食堂供应商商议,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供应商不定期收购文和村贫困户的蔬菜,力所能及把疫情对贫困户的生产收益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疫情来临后,曾为省级贫困县的高县倍感压力,面临诸多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为高县今年脱贫奔康的关键。

“为此,县脱贫攻坚办成立了三个督导指导组,在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对全县13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导指导,”高县脱贫攻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与镇共同协商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对各镇在疫情情况下脱贫攻坚工作中难题进行调研,有县上梳理后提出的指导意见。”

据统计,截止2月14日,高县三个组在督导指导中纷纷发现问题58个,高县脱贫攻坚办将按照共性、个性两类问题分别予以回复、解答,也为之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疫情防控非常重要,脱贫攻坚工作也不能停下。”高县脱贫攻坚办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黄远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