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变暖心“食堂” 烧烤大姐免费为21个执勤点送爱心餐

2020-02-18 17: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敏 记者 曹洋)2月17日一大早,高县月江镇福溪社区居民王堂群就在自家烧烤店门前忙碌着准备午餐。从2月15日开始,王堂群就利用自家烧烤店铺,组建了暖心“食堂”,自掏腰包购买食材,连续三天免费做起了爱心餐。

“看着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我也想出份力。”王堂群说,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许多警务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村镇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很辛苦。因自己腿脚不方便做不了志愿者,就想着自掏腰包给大家做点热菜热饭送去。

每天早上,王堂群的女儿田智慧负责到市场上采购,王堂群和妹妹王万琼负责下厨。每天食材不同,但必须保证一荤一素外加泡菜,这是她送餐的标配。“今天的菜品是萝卜烧牛肉、炝炒花菜、跳水萝卜。”

中午11点半,80多盒爱心餐制作完成。距离暖心“食堂”最远的执勤点大约有三公里。为了保证大家能吃上热饭,妹妹王万琼利用午休时间,驾车将打包好的饭菜送往21个卡口。第一站送的是高县月江镇福顶村老农湾卡口,志愿者涂建接过热气腾腾的盒饭感动地说,“王大姐送来的饭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因为这个疫情我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争取早日把这个病毒赶走。”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