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万亩高标准农田抢工期复工 近百名村民就近就业

2020-02-25 15: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阳净 记者 曹洋)2月25日,经过消毒、测体温等环节后,宜宾市高县嘉乐镇人民村村民陈楚芬,在离家一百多米远的工地上工了,和他一样今年在“家门口”就上班了的,还有乡里乡亲近百名。“受疫情影响,现在能在家周围找活做,也挺好的。”

几天前,陈楚芬所在的工程——高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嘉乐项目区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进行田型调整,施工人员浆砌石埂、渠道、沿湖步道。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年现场的施工人员都是来自嘉乐镇的村民,受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务工的他们,知道家门口就有活儿干,都积极的报名参加。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延迟了复工时间。年前的施工人员不少都回了外地,无法及时赶回,“我们要确保于四月上旬前完成田型调整,为农民春耕生产争取时间,希望通过加机械、加工人的方式抢抓工期,然而却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整个工程需要一百多人,经过前期工作,还有一定缺口。”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嘉乐镇对项目附近村落进行摸底,发现不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暂未外出,也希望找点活儿干。通过镇村两级的宣传联系,短短几天时间,便招募了40多名工人。

“在这里每天工资大概有100多元,虽然没有在外面打工挣得多,但离家很近。”陈楚芬说,“听说宜宾出台了支持农民工留在家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我们几个都商量好了,这个项目结束之后还是就近找工作,方便照顾家里,也享受一下政策的福利。”

据了解,高县嘉乐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项目建设面积10000亩,建设的内容主要以路网、水网、渠网三网配套为主,项目建成以后,预计能够增加粮食产量2000顿,农民增加总收入500万元以上。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