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村春耕生产 高县帮扶部门下沉一线解难题

2020-03-04 19:1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也正值春耕生产最佳时期,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难题,3月3日,高县市场监管局在定点帮扶的嘉乐镇龙旺村和光明村开展“送化肥下乡”活动,为困难群众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发放现场,贫困户们有序排队领取化肥。

不仅在物资上给予保障,高县还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村在生产中的难题。高县嘉乐镇两河村是省级贫困村,往年,正月十五一过,就开始推进春季生产、工程项目,整个村都是热火朝天。今年,面对疫情阻拦,两河村要建的灌溉工程等项目出现了找不到施工队伍、施工机械等难题。

该村的帮扶部门主动联系县水利局、国资公司等部门。不久,柑橘产业示范园的补种苗运输到位、灌溉工程所需的挖掘机等也开到了施工现场,整个村又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县县委、县政府做出决定,要求全县13个镇包镇县领导带队,各对口帮扶部门(单位)深入各镇、村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帮助他们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2月27日,高县治安村贫困户单均其领到了用于春季生产的化肥,化肥由该村帮扶单位四川省税务局、高县税务局赠送。“感谢税务局帮扶部门解决了我们春耕肥料的大问题”单均其说。

据了解,高县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县,在一手抓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目前,通过开展下沉一线解难题工作,全县重大工程项目、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等以基本恢复了正常。(黄远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