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把牢后勤关 2914名高三学生正式复学上课

2020-04-01 14: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阳净 记者 曹洋)4月1日,高县2914名高三学生正式复学上课,该县相关部门把牢后勤关,筑牢高三学子食品安全“防护墙”。

“刚刚做的实验就是检测食盐中碘的含量,主要是通过吸光度值来测定。”当天,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卢倩文正对高县中学后勤采购食盐的碘含量进行检测,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保障复学后学校食品安全。

“我们快检车的优点主要在于能够随到随检,一般半个小时就出结果。”卢倩文介绍,通过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每次对学校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当天就出结果。在食品的制作环节,该校工作人员要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对功能间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每日开展体温检测和消毒并做好记录。

在疫情防控中,高县不仅采取错峰返校,还在后勤管理中对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线路到食堂就餐。“在学生用餐期间学校还组织了教师志愿者对学生用餐进行协助指导,以保证我们学校师生正常有序进行就餐。”高县中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官云剑介绍。

除了推出食物快检,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学校构建了线上和线下的常态反馈机制,覆盖从学校食材的选购到食物的上桌等全部环节,对每个环节中发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切实为学校筑牢食品安全这个后勤保障“防护墙”。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