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云”上授课送服务送技术  6.1万张春蚕蚕种发放到户

2020-04-15 16:3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阳净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阳净 记者 曹洋)又是一年养蚕时。4月15日,记者从宜宾市高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几天前,该县开始陆续发放春蚕蚕种,目前春蚕蚕种已发放到广大蚕农手中。据悉,该县今年春蚕发种量共计6.1万张,种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

高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今年春蚕丰收,该县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各镇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开展春季桑园统防统治;蚕农建立微信群,农技人员录制桑树管理、春蚕养殖等视频或直播等形式开展“云”上授课;组织茧站技术员入户指导蚕农,进行蚕室蚕具清洗消毒和小蚕共育等春蚕饲养工作,为养好蚕做足准备。

“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外出务工,就对蚕房进行修整。”在高县嘉乐镇新油村小蚕共育室,蚕农刘必声正细心地对刚敷出的小蚕喂桑。今年春蚕,刘必声的共育室育有蚕种219张,仅春蚕共育就收入17520元,算上自己喂养,年收入近1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该村327户村民近90%都在养蚕。

上述负责人介绍,高县是全国闻名的蚕茧之乡,全县现有桑园23万亩,蚕农近3万户10万人。近年来,该县按照连点成片、连片成带的思路,大力打造浅丘平坝蚕桑产业带,开展蚕、桑、茧的综合开发利用,不断拓展延长产业链条。目前,蚕桑产业已成为该县种养殖业中覆盖面最广、从业人口最多、脱贫增收见效最快、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的特色支柱产业。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