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智慧联动 宜宾高县探索建立县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0-04-22 14: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4月22日,宜宾市高县举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项目一期成果汇报展示会。

高县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县拥有自己的智慧互联平台“心连网”,今年以来,高县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对现有的智慧平台进行创新升级,打造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本次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心连网”升级:建立社区服务体系、全域网格治理体系、便民服务体系;实现基层治理资源共享和全局指挥调度:建设一套基层社会治理数据平台、一个基层治理联动中心、一套信息研判+协同联动+应急指挥体系;构建“九个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该项目一阶段已完成“心连网”门户升级、县域监控视频整合、可视化的应急调度、智慧社区示范点打造等。二阶段工作已启动,将以项目群方式推进,构建“1个中心+1个门户+2个基层治理示范点”。

下一步,高县还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调整,不断完善。尤其是把服务民生作为关键,按需打造好各类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群众服务功能,将群众“请上来”,让民生服务“走下去”;同时,进一步搞好功能融合升级,将“网格”与“治理”融合,将“信息化”与“治理”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