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0-06-12 17: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6月12日,高县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硕勋公园举行。活动现场,独具高县文化特色的高县土火锅、黄氏芦笙、等制作工艺集中展示,揭开了“非遗”保护项目的神秘面纱,现场的芦笙表演更是赢得了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同时,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宣传区、购买区、品尝区、展示区等,羊田粉条、沙河钟氏豆腐、荣氏糕点等7个项目展销让到场群众不仅能现场体验其独特的制作工艺,还能一饱口福,为广大市民近距离展示“非遗”文化魅力,让群众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丰富多彩的高县“非遗”文化。

据高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在各镇和校园、社区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到“非遗”保护中来,进一步挖掘全县潜在的“非遗”项目,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高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人人保护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何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