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上好“廉政课”筑牢基层“防腐墙”

2020-06-19 17:1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吴鳌均)“村建制调整后,各行政村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支部书记们手中的权力大了、项目多了、政治和经济待遇高了,更应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抵制各类歪风邪气……”近日,宜宾市高县举行了村党组织书记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会上,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给141名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

当天,该负责人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领头雁”》为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身边典型案例对参训学员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学员保持头脑清醒,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刘跃俊是村建制调整后该县落润镇红星村新任的党总支副书记,他在听完廉政党课后坦言,最让自己深受教育的是一些村组干部因为贪图小便宜,见钱眼开,最终栽了跟头的典型案例,这些身边的例子最能警醒自己要时刻坚守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廉洁自律意识。

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该县将廉政教育与“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以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开展廉政教育“巡回讲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防线,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

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各类廉政党课已开讲90余场,7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下一步,该县还将充分利用高县家风家训馆、李硕勋纪念馆等廉洁文化基地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多形式开展现场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