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建章立制  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

2020-11-11 15:4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前段时间,镇政府和社区同志来走访,我们这些店铺老板跟他们反映了道路不通导致运货不便的问题。没多久,镇政府就帮我们开了个进出口通道。”近日,宜宾市高县复兴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对该镇落实群众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访时,一废旧回收经营部管理者激动地说。

这是高县各镇、各部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据悉,高县在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基础上,创新开展“三心三约三问”活动(即心怀发展,与企有约,问需于企优环境;心连基层,与民有约,问政于民促落实;心系幸福,与已有约,问心于己察得失),通过走访企业、走下基层、走入群众,以上率下收集企业、群众问题,以下促上倒逼责任落实。

同时,高县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高县作风建设“三心三约三问”工作机制》,细化3大类9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结合落实“双千”活动、访廉问廉活动、企业“项目专员”和“政府保姆”制度,每月至少走访企业1次,每季度召集企业座谈1次,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每月至少走访建卡贫困户1次,领导干部每月至少走访产业示范户1次,分管、联系领导每季度走访“两代表一委员”1次,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走访企业82个,召开座谈70次,收集意见建议189条,协调解决问题45个;走访特殊困难群众2000余户,解决群众困难问题400余个。(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