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5000元现金竟当废品卖 民警多方查找送归失主

www.scol.com.cn  (2018-02-23 14:41: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近日,珙县公安局洛表镇派出所为辖区群众找回被当废品的5000元现金一事,被当地群众口口称赞。

2月10日上午,辖区群众孙某刚拨打电话报警称,自己放在书堆里的5000元现金被家里人在昨天当做废品卖掉了,收废品的人已经走远,请求民警帮忙查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详细问询相关情况。原来,外地打工回乡的孙某刚将自己打工挣得的5000元钱在家中的书堆里,准备春节期间拿去偿还欠款。可是孙某刚的此举,妻子并不知道,在年前打扫屋子的过程中将书堆上的书全部当作废品卖掉了。孙某刚发现后,火急火燎地与妻子争执了一番,可是对于追回书堆里的现金,孙某刚只得寄希望于警方了。

一番思索后,民警老曾推测废品是昨天卖的,那么今天肯定已经到了废品回收站了,可是洛表镇及其周边镇乡的废品回收站多牛毛,要只有尽快逐一查找才能挽回损失。民警老曾一人以洛表镇为中心沿上罗镇等乡镇的废品收购站逐一查找,并在书报之类的废品中翻找,在一堆堆杂物之中翻来翻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曾在一堆杂乱的废书里面找到了报警人所述的5000元现金。

望着这笔失而复得的巨款,孙某刚喜极而泣,连声对民警老曾表示感谢。(宋玉伦龙韬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