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家政服务成就业新增长点

www.scol.com.cn  (2018-02-27 19:24: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27日,2018年宜宾——温州“春风行动”暨家政服务对接就业扶贫行动、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大型招聘会在宜宾珙县双山广场举行,到场的40余家企业提供了5000余个工作岗位,进场求职的3000余人中,达成就业意向568人。此次招聘会,6家家政企业人气最旺,咨询人数超过500人,签订意向用工71人。

招聘会现场设有招聘洽谈区、政策咨询区等,很多展区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我只有在工地上的工作经验,文化水平也不高,三十几岁了,我能做什么?”求职者杨旺容向工作人员询问,听完她的介绍,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温州的几家家政企业。

此次招聘会是宜宾推进就业脱贫的举措之一。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杨燕介绍,2017年9月,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温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签订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形成有组织的定向输出输入家政服务人员工作机制,合力推动两地间家政服务业共同发展,促进就业,实现精准扶贫。“今年,邀请温州的大型家政公司就进场招人了。”

“2017年下半年,我们根据温州家政企业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0余场培训;而温州就业管理服务局则指导家政企业根据对接人员技能情况和岗位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杨燕说,“家政服务能够为广大农村女性创造就业机会,成为就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家政服务行业工资偏高,而且女性上手快,对于我们这样没什么文化的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珙县巡场镇龙祥社区求职人员李开琼说。

“现在家政市场人才紧缺,工资不低,但由于种种原因,愿意干的人很少。”温州某家政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内陆省市培养优质的家政服务人才,已成为了一种发展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