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男子醉酒跌入河道 特巡警快速反应成功救起

www.scol.com.cn  (2018-03-01 14:58: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冀川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冀川)近日,宜宾珙县巡场僰都桥河段发生一起醉酒青年跌入河道受伤事件,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将伤员成功救起,受到围观群众一致好评。

事发当晚20时左右,巡逻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僰都桥附近有人跌入河道摔伤,急需救援”。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陈梁带领四名“快反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蜷缩在靠近滨河东路的河道河边上(河水已经放干),不时传来微弱的呼救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跌入河道的群众伤势不明,巡逻民警一方面安排两名队员采取索降的方式滑入河道进行伤情查看和心理安抚,一方面安排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并通知120急救中心派派员医治。经过一番心理安抚,特巡警队员取得了坠河男子的信任,用绳子编织起一个简易装置固定好坠河男子受伤部位,将其成功护送上岸。

后经了解,坠河男子黑某,今年28岁,四川珙县人,事发前在朋友家中饮下大量白酒后步行至僰都桥河段拦河坝处,本想靠近河边护栏休息,却不慎将妻子新买的衣服落入河道内,由于周边光线昏暗,加之对河道深度估计不足,黑某借着酒劲硬是纵身跳入近3米深河道,致使其腿部摔伤。后经医院全力救治,黑某身体已无大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