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云南妇女携童迷路山间竹林 珙县民警竭力帮助脱离困境

www.scol.com.cn  (2018-04-02 11:10: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亚洲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亚洲 龙韬)3月25日晚上20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突然在珙县公安局底洞镇派出所响起,有村民在底洞镇同义村一偏僻的竹林里发现了1个女人带着4个小孩,且该女人操着一口外省口音。这样的报警着实让民警很是不安,要知道这个季节、这个天气,夜里的山区竹林,究竟是遇到什么事情呢?是村民口述的“人贩子”,还是…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在现场见到了一个光着膀子的中年女人和依偎在她身旁的四个小孩。面对民警的到来,中年妇女面无表情,无论民警如何问询,她始终一言不发。这让民警很是犯难,难道是语言不通?民警依旧继续不厌其烦与她交流,期待她回应。突然,旁边一位小孩,告诉民警他的父亲叫蒋某刚,母亲叫李某美。民警据此现场拿出移动警务终端,通过“一标三实”查询系统查询到,该妇女的及身边小孩的身份信息。

见到孩子开口,妇女终于开口说话。原来,云南省人李某美与四川人蒋某刚于近期从云南回到珙县上罗镇生活,因琐事发生争吵后,蒋某刚到外省务工去了。事发当日,李某美想带着4个孩子回云南老家,但由于不清楚方向,便从上罗镇徒步走到了底洞镇同一村的这片竹林里,眼看着天黑了下去,准备在竹林里休息后,明天继续赶路。

见此情形,民警用警车将他们接到底洞镇街上,当晚为他们安排吃饭和住宿。与此同时,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了李某美丈夫的五哥蒋某奎等家属,蒋某奎及其他亲属来到底洞镇与李某美见上了面,并和她共同谋划今后的打算和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