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首个蚕桑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珙县

www.scol.com.cn  (2018-06-05 17:52: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5日,全国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交流会在宜宾市珙县举行,交流会上,宜宾市首个蚕桑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授牌成立。

“根据宜宾市蚕业生产布局和发展实际,研究院成立后,珙县还将设立‘院士科研工作站’、‘全国蚕桑首席科学家科研工作站’、‘现代蚕业机具研发推广站’等研发、试验与示范机构。主要研究方向是推进蚕业由传统生产向现代设施转变,为宜宾市现代蚕业的推进提供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新模式。”珙县蚕桑办副主任代家权介绍,在蚕桑技术研究院的引领下,珙县力争在2~3年内,建成2个万亩亿元的蚕桑产业园区、2个蚕茧菌菇综合加工厂建设、2个可满足川南地区生产需要的桑枝食用菌菌种研发生产中心以及蚕桑文化广场等。

目前,蚕桑产业是珙县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珙县桑园总面积16.5万亩,蚕业综合产值达10.35亿元,同比增长12.7%,全县从事蚕业发展的贫困户和蚕农户均增收4800元,农民实现人均纯收入增收26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