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生活好了 村民自编自演节目颂党恩

www.scol.com.cn  (2018-06-28 17:28: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28日,临近“七·一”,宜宾珙县珙泉镇中心村聚居点感恩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中心村“同心颂党恩·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天气炎热,但现场仍挤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

上午9:30,节目开始表演,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场景。演员们得到鼓励,充满激情,村民自编自演的苗族竹竿舞、反映中心村风土民情的三句半,还有小品、独唱等形式不拘一格,不时赢得阵阵叫好和掌声;最终以一曲《感恩的心》落下帷幕。

当天一早就赶来看演出的中心村村民何定万对表演赞不绝口,“一共有十几个节目,其中不仅有反映村里变化情况的,还有村民自己表演的。”

何定万曾是贫困户,今年1月,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中心村“统归联建”聚居点的新房,二层小洋楼里,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桌子上还有零食水果。“很多亲戚都来看过我的新房子,都觉得我现在生活太好了,羡慕的很!”何定万说。

“聚居点共新建25户住房,目前已全部入住。”中心村第一书记杨代琼介绍,中心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村党群活动中心附近,占地约45亩,总投资约1700万,外观融合了现代风格和本地元素,新房分两层,客厅、卧室、厨卫、阳台一应俱全,同时配套道路建设,水、电、气安装等,在聚居点周围还同步修建了卫生室,幼儿园和文化广场。“搬进新房的群众不仅生活条件得以改善,闲时还能在党群活动中心读书看报、锻炼身体、收看电视。”

“如今大家过上了好日子,要把党对百姓的关心帮助记在心里,懂得感恩。”杨代琼说,临近“七·一”,不少贫困群众主动向镇上提出要举办感恩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文艺表演展示中心村新貌,反映生活变化,用何定万的话说就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通过举办‘同心颂党恩·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团结,激发干劲,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发展种养业和乡村旅游,让群众富起来。”杨代琼说。

据悉,中心村地处乌蒙山片区,两年前,该村有贫困户60户259人,贫困发生率16%。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抓党建促脱贫,完善基础设施,于2017年底高标准达到脱贫指标,实现整村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