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买卖死因不明牛肉 珙县一人被法院判处刑罚

www.scol.com.cn  (2018-07-25 16:24: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学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学玲)7月23日,宜宾珙县法院宣判了一起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的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对出售自家死因不明黄牛的被告人熊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21日18时许,被告人熊某某家饲养的两条黄牛在牛棚中因不明原因死亡。赶到现场的民警和兽医站工作人员从提取的黄色塑料小瓶和死牛肝脏内均检出灭鼠药大隆。随后,明确告知熊某某该黄牛死因不明,不能销售和食用,对死牛必须深埋或做无害化处理。然而就在当晚,被告人熊某某经人介绍以1100元的价格将该两条死黄牛出售给珙泉镇的沈某某和袁某某。后相关执法部门将已分解的两条死黄牛追回并作深埋处理。

珙县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熊某某出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但被告人熊某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可以对其宣告缓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