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玉和苗族乡品梨季开幕 千亩黄金梨等你来采摘

www.scol.com.cn  (2018-08-05 11:59: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周末去哪儿?约上亲朋好友采摘新鲜梨子、露营烧烤,是个不错的选择。8月5日,2018珙县玉和苗族乡凤凰乡村旅游品梨季正式拉开帷幕,1000亩新鲜高山梨硕果挂枝。接下来的一月时间里,游客均可到农户家自由选购黄金梨。走在绿树成荫的梨园小道,摘下几只新鲜脆梨,享受惬意的夏日时光。

开幕现场,除了苗家儿女热情洋溢的大联欢花山舞,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有趣的吃梨比赛和“梨王争霸赛”更是引来现场观众的围观,农户韩朝芝以10个梨5.125千克获得“梨王”称号。

台上比赛热火朝天,台下游客采购正忙。展台前,游客们一边品尝清甜多汁、脆爽甘美黄金梨,一边细致挑选采一边品尝购,展台前人声鼎沸,购销两旺。

“梨子是有益身心的水果,而凤凰村的梨子更是名声在外,今天特意来选一些,带回去给家人尝尝鲜。”来自珙县巡场镇孙文萍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前来感受梨子的鲜甜。当天,不少游客都同她一样从各地赶来,自己现场品尝黄金梨的美味后,还不忘带上几斤让家人朋友一起尝鲜。

玉和苗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玉和黄金梨和黄花梨已发展多年,现已发展有1000亩梨园。梨子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果心小、品质优、营养丰富,成熟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中上旬。自2014年以来,玉和苗族乡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品梨节,不仅塑造了玉和黄金梨的品牌,也让农户在观念上有了大改变,从以前“挑着担子卖梨到现在坐在家中卖梨”。

此次活动以节为媒,不仅扩大了农户销售的便捷渠道,助农增收,也扩大了玉和黄金梨的知名度与品牌美誉度。据悉,此次品梨季将持续至8月下旬,千亩挂满枝头的梨子等待“好吃嘴”前来采摘品尝。

交通线路:

宜宾—巡场—玉和—凤凰苗寨(90公里)

宜宾—巡场—底洞—陈胜—凤凰苗寨(约90公里)

兴文—周家—底洞—陈胜—凤凰苗寨(约80公里)

云南威信—观斗—上罗—玉和—凤凰苗寨(约80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