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乡镇里办起了篮球赛 村民纷纷返乡参赛

www.scol.com.cn  (2018-08-08 22:23: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8日是第10个全民健身日,当天,宜宾市珙县洛亥镇第五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决赛暨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正在举行,篮球场上,呼喊声不绝于耳,场内运动员你追我拦,场外看热闹的村民加油声阵阵。

“像这样的活动,每年我们都要举办好几次。”说起村里的公共文化活动,洛亥镇镇长周勇刚脸上洋溢着自豪。今年洛亥镇的篮球赛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各村委会、学校等,队员有村民、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不少学生。

村民外地赶来参加篮球赛

劳作之余,篮球已经成为洛亥镇村民们的共同爱好。“我们镇共有20余个篮球场,还组建了12支篮球队,篮球运动已经成为村民们生活的一部分。”周勇刚介绍,今年7月份,洛亥镇决定要举办“和谐杯”篮球运动会暨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消息传出,在浙江、成都等地务工的洛亥人纷纷回乡参赛。

“知道镇上里要搞这个篮球赛,村篮球队的许多队员都从四面八方赶回来。”长期在温州务工赶回来参赛的篮球队长许仁高说,村上举办的活动,肯定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这正是体现咱们洛亥人精神面貌与关注家乡发展的时候,不能拖了后腿。

孟合村村支书肖茂林感慨地说:“这一次篮球赛,孟合村村民空前团结。凭借篮球赛这个载体,体育的正能量辐射到了村庄的各个角落,释放出强大的精神凝聚力。”

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

“在篮球运动的带动下,广场舞队、关爱留守儿童义工队、文艺表演队等一大批群众性文体队伍,也纷纷建立起来。”周勇刚介绍,在洛亥镇,即使不会打篮球,村民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项目。

洛亥镇目前有11支广场舞队伍,吸引了上至60岁,下至14岁的村民参与。不少村民感慨,自从村里跳起了坝坝舞,不仅邻里关系越来越好,生活方式也更健康了。

据了解,近年来,洛亥镇将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与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相结合,不断加大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先后建设了大型群众休闲文化广场、篮球场、农家书屋、廉洁文化长廊等;同时,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活动载体,带动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