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召开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暨认罪认罚从宽机制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8-08-27 17:23: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娟  

四川宜宾宜宾频道消息(周娟)8月27日,从珙县人民法院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律师辩护全覆盖与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相结合,珙县法院近日会同珙县检察院、珙县司法局、珙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协州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召开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暨认罪认罚从宽机制联席会。

会上,各单位对拟试行的《珙县人民法院、珙县人民检察院、珙县司法局<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结合的工作机制(试行)>》文件进行了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前期试行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完善。

珙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与认罪认罚相结合,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被告人的权益,让被告人在充分获得法律援助的基础上,自愿认罪认罚;更大限度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对简单案件可以适用速裁程序、简易程序审理,有利于简单案件的快审快结;同时有利于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将更多司法资源放在复杂、疑难案件的审理上,实现案件审理更加公正、高效。

下一步,珙县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援助律师开展培训,培养援助律师的奉献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