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举行文化成都行推介会 打包推出12个项目

www.scol.com.cn (2018-10-01 15:33: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9月30日,“传奇珙县·草堂之约”2018珙县文化成都行推介会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约50名客商受邀参加推介会。推介会上,珙县推出了12个共约70亿元的项目,涉及文化、旅游、能源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现场,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创军介绍了当地的文化、资源、政策等情况。其中,僰人悬棺、官帽山、龙茶花海等优质旅游资源以及煤、铁、页岩气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受到了客商的重点关注。

“我们对珙县的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林业、以及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都很感兴趣。”中国茂烨智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瑞介绍,珙县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未来,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上,该公司也将以技术+资本的方式与珙县展开合作。

现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也与珙县人民政府签订文化扶贫协议,双方将在杜甫古诗“汉译苗”、珙县文化名县建设和非遗保护工作、教育资源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

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珙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建设国家级新能源(页岩气)综合开发基地、川滇黔结合部绿色建材基地和乌蒙山区特色效益农业创新发展基地。今年9月18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设立四川珙县经济开发区的公示,开发区主导产业为能源、建材、化工,这为珙县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珙县的对外交流推介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悉,珙县处在川、滇、黔三省结合部。各类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超过50%,拥有万亩鹿鸣茶海、4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和世界最大人工茶花种植基地——万亩龙茶花海;煤、铁、铜、铅、锌等矿储量富集,页岩气储量2万亿方以上,是“长宁-威远”和“滇黔北昭通”两大国家级页岩气开发示范区的核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