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法院与宜宾学院共建实习法官助理培养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07: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罗微微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微微 记者 曹洋)10月19日,记者从珙县人民法院获悉,珙县法院与宜宾学院共建的实习法官助理培养基地近日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介绍,实习法官助理培养基地是珙县法院与本地高校宜宾学院携手合作的新模式,培养基地以院校合作制度化、长期化为前提,通过派遣大学生担任实习法官助理的方式,搭建起了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合作交流的平台。

宜宾学院法学院院长邓中文介绍,培养基地既可助推法学院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又能满足法学院学术发展的需要,“今后双方将以建立实习基地为契机,集合学校的法学理论和法院的司法实践,在课题研究上加强合作,共同研讨在审判执行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形成共同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教育教学和审判实践。”

“培养基地实现了法律人才培养和法官法学理论提升的双赢。”珙县法院院长汪松表示,今后基地将采取制度性与保障性措施让实习法官助理能在珙县法院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感、有所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