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引领阅读潮流 宜宾珙县举行2018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3 18:2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想过没有,你有多久没有认真看完一本书?又有多久没有被文字真切的触动了?你是否一手拿着“诗和远方”,一手却攥着手机不放?今天,珙县的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分享着他们和阅读的故事。

12月3日,由珙县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主办,珙县县委宣传部、珙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承办的珙县2018“书香宜宾·阅读戎州”全民阅读珙县宣传推广活动正式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分为阅读人生、阅读文化、新悦读时代三部分。

“唐朝的诗书,精魂万卷,卷卷永恒,唐朝的诗句,字字珠玑,笔笔生花……”活动在珙县巡场镇第一小学的学生诵读《唐诗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苗族舞蹈音乐诗《朵荡之呦+春夜喜雨》,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我是卢沟桥》,古韵悠长的书法二胡展示《书弦狂舞》等相继上演,精彩节目令现场书香弥漫,诗意涌动。

来自巡场一小的教师汪海燕、珙县全民阅读推广进家庭代表周洁、扶贫村代表吴国雄、企业代表杨晓伟、机关代表李冬梅组成的“真人图书馆”队伍,用不同的人生经历面对面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让现场观众感慨万千。“真人图书馆”不仅是珙县各行业的佼佼者,也是各行业公认阅读范围广,阅读推广影响力大的人。

杨晓伟在讲述中说到:“小时候自己不爱读书,长大了参加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难,靠自己智慧和力量无法解决这些问题。于是,我重新拾起了书本,并越来越喜欢读书。同时,在自己的公司也向大家推广,希望员工能够多读书,明智明理。”

现场,珙县还为珙泉镇凤天村、恒丰乡黄柏村、玉和苗族乡凤凰村等5个行政村进行“田野书房”的授牌。

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珙县以强化文润珙州为载体,以建设书香为目标,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阅读氛围,着力延伸服务链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截至目前,已建成4个“书香亭”,243个农家书屋,开展了200余场公益讲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