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健身舞大赛决赛开赛 26支队伍“舞林”争霸

www.scol.com.cn (2018-12-04 17:2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在宽阔的广场舞台上,欢快的音乐声中,选手们认真地舞蹈着,每一个优美的动作都能引起观众们的热情掌声……12月4日,2018年珙县健身舞大赛决赛正式开赛,来自珙县各乡镇的26支队伍同场竞技,角逐“舞王”头衔。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健康新珙县·舞动新时代”为主题。预选赛自11月上旬启动,自各村(社区)选拔出26支队伍参加县级决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赛节目分为规定节目和自选节目,自选节目中,有青春活泼的《38度6》《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也有大气的《爱我中华》《中国美》,不少参赛队伍选择苗族特色的舞蹈,如《请到苗寨留个影》《黄桑姑娘》等,热情洋溢,引起观众的共鸣。

珙县教体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巩固和推广珙县创建成为四川省首个“广场健身舞之乡”的成果,同时配合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展现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大家都“唱起来、跳起来、笑起来”。目前,珙县已实现村村都有文化阵地,城乡都跳起了广场舞,下一步,珙县还力争创建成为“全国广场舞之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