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为农民工兑现执行案款逾128万

www.scol.com.cn (2018-12-21 18: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李静 记者 曹洋)12月20日上午,宜宾珙县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兑现大会,为9名民工兑现执行案款128.6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的专项部署,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珙县法院决定从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日止,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重点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款,追索赡养费、抚养费等七类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当天,也是该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以来,首次进行执行案款的兑现。

“我们主要利用春节前后外出人员打工返乡、外出躲债拒执人员回家这一时机,整合人力物力集中进行案件执行,切实维护农民工、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珙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院还为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开辟执行“绿色通道”,确保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让涉民生案件能有效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