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引水杆也要偷?宜宾珙县一涉事村民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8-12-28 18:5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龙韬 记者 曹洋)在川南农村,许多地方采用竹竿接水的引水方式,虽然简单但却很实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便民竹竿,在一天之内却遭到两次破坏。12月28日,记者从宜宾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上罗镇派出所在“冬攻”行动中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抓获违法嫌疑人张洪某(女,现年56岁,四川珙县人)。

据介绍,12月24日晚上,珙县下罗镇粮坝村村民张洪某趁着天黑,将该村某村民小组的取水点(水池)旁边的一根取水的竹竿拿走,致使该组10多户村民饮水困难。在村民发现缺水的原因后,村干部重新在接水点安装了引水竹竿,10余户村民饮水得以恢复。

张洪某见状很是不满,再次将该取水点的接水竹竿拿走。短短一天之内,引水竹竿两次被人拿走,这一情况引起了周围村民的愤怒和不满,便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违法嫌疑人张洪某逐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民警随即将张洪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的问询,张洪某很快承认了自己为了发泄自己对村组干部不满,两次拿走接水竹竿的违法事实。目前,张洪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