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的苗族乡:村民自办迎春联欢会感党恩

www.scol.com.cn (2019-01-31 18:3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刘富琼 记者 曹洋)1月3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曾受到珙县1.3”地震灾害的玉和苗族乡,处处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这里正在举办由村民自办的灾后重建暨“全域奔康•振兴苗乡”2019年春节联欢会。

在珙县“1.3”地震中,玉和苗族乡遭受创伤,全乡140余户村民受灾,100余户村民的农房需要加固重建。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少村民的新房已开工建设,房屋需要维修加固的村民们也重新搬进了安全住房。

临近春节,他们也通过各种文艺表演的形式,表达灾区人民的感恩之情。表演中,朗诵《齐心协力筑家园》就讲述了面对灾难时,当地党政群众一条心共同抗震救灾、再建家园的情形。“节目展现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群众不‘等靠要’,而是积极行动起来投入恢复重建的精神。”玉和苗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珙县玉和苗族乡凤凰社区村民车华平时就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今天,他也带来了自己编排的节目——《天籁之爱》。车华是“1.3”地震中的一名重灾户,他家的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如今,车华的新家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份就能完工。车华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很有信心带领妻儿一起重建家园,更打算今后继续发展产业,继续投身全乡的文化事业。”

精彩的节目,也让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一幕幕温馨的场景。苗族歌曲、苗族舞蹈、挤芦笙、诗朗诵等不同形式的表演,也不时赢得阵阵叫好和掌声。现场,玉和苗族乡还为14个家庭分别颁发了孝老爱亲模范户、民族团结模范户、四好家庭示范户奖项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