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试点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

www.scol.com.cn (2019-02-22 18:03: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微微 记者 曹洋)一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存在程序多、环节多等问题,如何高效、快捷、依法公开处理道交纠纷?“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可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服务,实现快处快赔,让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高效快捷、公平公正处理。”2月22日,宜宾珙县法院巡场法庭庭长汪权介绍。

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是指法院、公安交警、司法行政、人力社保、保险行业、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多部门联动,通过数据共享,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一体化处理的模式,高效处理道交案件,实现快处快赔。

通过一体化处理平台,纠纷发生后,当事人可直接实现责任认定、理赔计算、调解、司法鉴定、法院诉讼、一键理赔、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及追偿、法律咨询等业务的在线处理与信息共享服务,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申请强制执行,不用再在不同部门间往返奔波。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多种在线服务。其中,赔付试算可为事故当事人利用系统中的赔偿计算器对案件进行赔偿预算,使得各方对赔偿预期更加理性;对已经调解或审定办结的案件,点击一键理赔,保险公司即可在三日内给付保险赔款,该平台可将交通纠纷办结时间从三个月缩短至十天。

据了解,今年1月起,珙县法院正式试点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成功调解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20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