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包”诈骗万余元 宜宾珙县男子潜逃4年终落网

www.scol.com.cn (2019-02-28 16:0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龙韬 记者 曹洋)如果在大街上发现一个钱包,你会去捡吗?如果当你捡起的时候,有人提出与你一起分钱包里的钱,你会同意吗?若你同意,“托儿”“骗子”就找上你了。

2月28日,记者从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洛亥镇派出所抓获一名潜逃四年之后的“丢包”诈骗的网上逃犯朱某强(男,现年43岁,四川珙县人),到案后的朱某强供述了自己伙同他人实施“丢包”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2015年11月28日,在浙江慈溪务工的朱某和工友杨某、茹某准备发一笔横财之后回家过个好年。

经过一番商议之后,他们把“发财”的目标放在丢包诈骗上。按照分工,三人来到慈溪市掌起镇,将钱包丢在路口,并在随后对发现钱包的受害人张某实施连环诈骗,骗得现金12400元和黄金项链一条。发现自己被骗的张某很快报案,当地警方迅速将同案犯杨某、茹某抓获归案,可朱某一直负案潜逃。

朱某以为自己潜逃年深日久,公安机关应该找不到他,于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回到家乡。不料,却还是落入法网。

日前,朱某已被依法移交浙江警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