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珙县建卡贫困户学B2驾照可获补贴5000元

www.scol.com.cn (2019-03-01 17:2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3月1日,记者从珙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和就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珙县将继续实行建卡贫困户学大货车B2驾照,政府补贴5000元的政策。

珙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从2018年1月份第一次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5人登记备案,其中3人领取驾照后兑现了补助。“由于实行效果较好,去年底我们决定继续实行该政策。”

根据珙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与珙县财政局联合发布的文件显示,该政策培训对象为珙县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龄20—35周岁,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条件符合准驾车型要求。

符合培训对象条件的人员须先持有效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扶贫办报名,填写相关表格后,由本人交到珙县扶贫移民局存档备案。

项目实施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备案成功后,自行选择有大型货车驾驶(B2)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并先自行缴纳培训相关费用。培训取得驾照后,到珙县扶贫移民局申请扶贫资金项目培训补助,补助将直接打到贫困户的“一卡通”上。

“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补助资金来源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不足部分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进行补充。”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帮扶干部将深入各镇、村、社,定点向贫困户进行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积极培训,掌握一技之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