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万株绿植“喜迁新居”

www.scol.com.cn (2019-03-12 18: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曹艺琳 记者 曹洋)早春三月,惊蛰春雷,又是植绿好时节。3月12日,珙县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巡场镇白岩村举行,珙县16个机关单位约150名义务植树人员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不约而同的拿起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互相配合,有挥锹铲土的、有抡锄挖坑的、还有市民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干的热火朝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近300株桢楠树“喜迁新居”,为珙县增添了一片新绿。而在近2月时间里,巡场镇白岩村共栽种了16000株桢楠和楠竹。

据了解,自2017年3月大规模绿化全县启动仪式以来,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掀起大规模绿化全县的热浪。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85.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1.69%。当前,珙县已完成新造“竹+桢楠”套种项目0.1万亩,改造竹林0.1万亩,并计划在王家镇四里坡高质量建设竹产业示范基地50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