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2019“春雷行动”:已立案129件 罚没款11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1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4月9日,珙县人民政府举行“春雷行动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行动自1月启动以来,在一个季度时间里,共计立案129件,结案28件,征收罚没款11万元。

据珙县县政府办党组书记陈永波介绍,1月以来,珙县人民政府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卫计、文广旅游、教体、医保等相关部门,针对“保健”市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其中,针对“3·15”晚会曝光执业药师“挂证”问题,开展了“影子药师”清查等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部门协作联合执法6次。同时,相关部门在执法监管中发现企业、经营者的违规、违法问题,采取部门问责和行政约谈方式。
 
针对近期省内外发生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市场监管局应如何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提问,珙县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牟志宏表示,该局以“春雷行动”为契机,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及重点品种的检查执法力度,同时,对疑似问题食品药品实施抽样检测,全面排查全县食品药品领域的风险隐患。

此外,当前社会关注的“保健”市场乱象的热点问题,珙县对无照无证、超范围和不按照核定的经营场所销售保健品,将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将普通商品冒充保健器材、保健用品进行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珙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珙县将从强化案件办理,提升监管能力,重视社会民生等方面开展工作,抓好市场监管,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吃的舒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