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一父亲为儿买“文凭” 应征报名时才知是骗局

www.scol.com.cn (2019-05-24 16: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龙韬 记者 曹洋)不报名、不听课、不考试就能取得国家认可的大学文凭?真有这样的“好事”?5月24日,记者从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侦破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帮助他人办理假文凭为由,诈骗他人金额14800元。

据介绍,今年初,家住珙县巡场镇的李先生来到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他为儿子办大学毕业证时被人被骗148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一边询问其中的细节。

原来早在2017年10月,李先生的儿子李某某在巡场镇读驾校期间认识了一位自称名叫“张刚”男子,在随后的聊天中,这位名叫张刚的男子对外宣称“能利用关系,轻松取得国家认可的大学毕业证……”李某某与父亲商量后,通过现金、微信等方式共计支付14800元人民币给张刚,如愿拿到了大学毕业证。然而,在2018年的一次应征入伍报名过程中,李某某手里的那张大学毕业证被征兵报名单位发现系伪造。

得知这个信息,李先生决定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抓获化名“张刚”的犯罪嫌疑人张成林(男,现年45岁,长宁县花滩镇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