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一被执行人阻碍法院执行被拘留15日

www.scol.com.cn (2019-05-24 16:2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高烽杰 记者 曹洋)因扣留执行公务车、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王运某被司法拘留15日。这是记者5月24日从珙县人民法院获悉的一件案例。

据介绍,2016年7月24日,王运某的父亲王应某以其对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自贡分公司(以下简称通信公司)有债权未收回为由,与其他村民一起将通信公司所属车辆私自扣留。去年10月,珙县法院立案受理了通信公司与王应某返还占有物纠纷一案,并判决被执行人王应某3日内返还通信公司被扣押车辆。

判决生效后,在规定的履行期限内王应某拒不履行返还义务。通信公司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后,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王应某口头答应配合执行,同意返还私扣车辆。但称被扣车辆两年来一直停留在罗某家中,需支付看管费用后方能取回。

今年5月15日,通信公司与罗某在村社干部、政府领导的见证下达成了一致意见,通信公司支付罗某1000元看管费,罗某将车交还通信公司。但王应某知道后来到执行现场,扬言车辆被拖走了要找村民罗某负责,并通知其女儿、儿子、女婿等家属来执行现场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当即对被执行人王应某进行明理释法,但王应某根本不听,在其家属到来之后,更加耍横,与其女儿王运某一起阻止法院执行人员离开。

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警告无效后,依法对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王运某处罚司法拘留15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