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人跑“马”龙茶花海 珙县首届山地半马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5-25 13:4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home/img/file/20190525/20190525142950_662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爬坡上坎、花果飘香、运动嗨乐……5月25日7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中国热城·传奇珙县”龙茶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近30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两种赛事项目。中国首个夺得NBA总冠军戒指的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 中国赛艇奥运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为马拉松领跑。本次活动由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等主办。

 

/home/img/file/20190525/20190525140459_943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比赛在苗家儿女表演的《苗岭迎客歌》和苗汉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前半程选手穿越珙县县城的最美景观大道,跑进城市,后半程选手跑进龙茶花海景区,选手在浅丘连片蜿蜒的山茶园穿行,在花海中穿越。

“民族风情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赛道上的4个表演加油站点,由当地的原生态演出呈现,苗家竹竿舞、芦笙舞、牛皮鼓、清脆的苗族古歌等不间断滚动式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贯穿比赛全程。除了表演,比赛还安排安排了“兔子”形象的官方配速员,带有配速时间的气球,成为赛场上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比赛的部分赛道位于龙茶花海内,较大的坡度给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获得本次女子半马比赛第一名的选手郑文荣,在感慨比赛难度大的同时,也称赞了这里适宜运动的环境,“第一次在龙茶花海跑步,这里的景色很美,氧气充足,跑起来呼吸顺畅。”同时他也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出长跑建议,“要合理调整配速,上下坡时,可通过变换跑步姿势,节省体能。”
 
经过三小时的追逐、奔跑,半程马拉松跑者和迷你跑爱好者顺利完赛,所有完赛选手均收获一枚具有苗族风情的完赛项链。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安德森获得男子半马冠军,女子组半马冠军则由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选手郑文荣获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