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门酒、芦笙舞、长桌宴……6月4日珙县第九届苗场节与您不见不散!

www.scol.com.cn (2019-05-27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陈明建 记者 曹洋)彩绸飘扬、鼓声激荡、热情似火的拦门酒、激情洋溢的苗族舞蹈,数千名游客一起载歌载舞……去年苗场节的热闹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年的苗场节即将拉开帷幕。

咪猜举起拦门酒,欢迎八方朋友,芦笙起舞翩翩,手毽、蜡染、竹编……6月4日,农历五月初二(星期二),在珙县观斗苗族乡即将举行珙县第九届苗场节暨“观斗印象”摄影大赛活动。

“赶苗场”是苗族传统习俗,每年端午节前,苗家人都要集中赶场购物准备过端午节。今年苗场节活动有哪些精彩活动,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早出发,早到的朋友能赛鸟。七点到九点,在观斗乡中心场文化站,百鸟争鸣,纷飞扑腾,精彩的斗鸟活动等您来。

赶苗场,苗场集市里的民族特色商品满足你的吃喝玩乐。蜡染、米酒、苗装、苗族手毽、芦笙、花椒、腊肉、粽子……应有尽有,若怕回去分不够,建议再买个大背篼。

文艺演出嗨起来,手舞足蹈的参与到这次文化盛宴中,本届苗场节预计有20余个节目进行文艺演出,珙县民族音乐名片《苗蓝》也将原声再现,请闭上眼睛聆听穿越千年的呼唤……

享用完长桌晚宴,还有芦笙篝火和大烧烤,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

“观斗印象”摄影大赛,从本届苗场节开始采风,年底进行作品评比,明年苗场节进行作品展并颁发奖金,最高奖励可得10000元,朋友们,赶紧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纪录观斗的历史变迁、人文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