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邓嬢嬢”辗转两天 为灾区捐出了她7个月的生活费

www.scol.com.cn (2019-06-27 18:5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27日中午,在宜宾珙县慈善总会捐款处,巡场镇环卫工人邓远翠从挎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4000元钱,为“6.17”地震献出自己的心意。旁人问她为什么捐那么多钱,她说:“如果那天地震人都没了,钱还有什么用,应该给更需要的人。”邓远翠的善举很快被传播开来,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成为大家都知道的暖心“邓嬢嬢”。

当天下午,记者在巡场镇见到邓远翠时,她正拿着扫帚在清扫路面。说起捐款,邓远翠说,地震发生后,她在扫地过程中听说现在正在为灾区捐款,她就牢牢记在心上。但她不会网络,也不知道把钱捐到哪里,只能在上班之前去银行取了4000元钱现金放在了包里准备“捐给警察”。“我给警察打了电话要给他们捐款,他们说社区有专门捐款的地方。”邓远翠说,她就把钱带回了保洁公司,希望公司领导能帮她捐款。但是公司领导考虑到大姐本身的家庭情况,就劝邓大姐考虑一下,毕竟这4000元对邓大姐来说是近3个月工资,“最后开车送我去银行把钱又存起来了。”

27日中午,邓远翠又再次来到银行将4000元取出,希望把心意捐出去。后来在爱心人士的指引下,邓远翠来到珙县慈善总会捐款处,郑重地将4000元钱捐了出去。“钱再多再少也不够花,必须要捐给更需要的人。”邓远翠说。

“‘邓嬢嬢’目前每个月工资为1650元,平时很节约,每个月生活费只花500多元。”“邓嬢嬢”的同事告诉记者,每天早上5点多邓远翠就准时起床,开始清扫街道,下午1点到6点进行第二班工作,10多年风雨无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