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 24岁男子选择逆行进屋护住妻子

www.scol.com.cn (2019-07-04 17:4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4日,宜宾珙县5.6级地震发生后,珙县巡场镇某商户店主王东川逆行进屋选择护住妻子逃出屋外的视频,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home/img/file/20190704/20190704174910_267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当日下午,记者在巡场镇某步行街看见王东川时,他正忙着给客人准备食物。问及上午惊险一刻,他说:“没什么,那是每个人的本能反应。”

王东川回忆,当时妻子陈谦正在屋内做饭,自己在外守着店铺招呼客人,没想到地震突然来了,店里的饮料调味品等掉了一地,妻子也被吓得尖叫起来。

王东川说,当时他离屋外仅有一步之遥,但第一反应并不是逃出店门,而是选择进屋拉上妻子,带着妻子到了屋外空地后,他又跑到隔壁护住正在往外跑的姐姐。将妻子和姐姐拉出店门后,王东川立刻马不停蹄回家将六个月大的孩子以及自己的母亲带到了店门口。

“当时真的吓坏了。”妻子陈谦回忆,地震过后,她立即回店拿回手机给母亲打电话,得知孩子和母亲均平安无事,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